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健康
当我濒临死亡的时候···
· 时间: 2007-02-04 · 本刊记者 冯建华

 

“我是比较幸运的”

 小强的压力很大。他尽量让更少的人知道自己的病情,在朋友面前还要尽可能装笑。只有在好朋友肖冬那里,小强才能尽量把情绪发泄出来。

小强为人真诚友善,结交的朋友特别多。“我最害怕濒临死亡的时候,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小强叹口气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那自己“真是挺可悲的!”
    2006年10月,在朋友肖冬的介绍下,小强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第三轮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活动,在这个会议上,小强认识了很多与他一样的人,他们住在同一个宾馆,共同生活了几天。知道小强的遭遇后,很多人来安慰这个会上年龄最小的感染者,他们真诚的鼓励和安慰,让小强冰冷的内心重新燃起了生命的火花。
    在这个会议上,小强看到很多感染者跟正常人没有什么差别,经过药物治疗和保养,很多人的身体状况在十几年乃至几十年之后,仍然比较好。这对提升小强的自信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如果有一天你病倒了,没钱了我们会帮你,没人照顾你,我们可以照顾你,但是,如果你自己先倒下了,就没人能帮得了你。”会上很多朋友的肺腑之言,小强一辈子也忘不了。
    那次会议之后,小强的心态调整的很快。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小强参与了圈内的一个志愿者组织,把大部分精力用于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我现在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会按照医疗程序一步一步往下走。” 小强坚定地表示。
    不过,小强也承认,每当情绪低落的时候,置身于地铁站、公园或者走在上下班的路上,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会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这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伤感,这种伤感会让他喘不过气来。
小强目前只把病情告诉了三个特别要好的圈内朋友,而他告诉这些朋友,并不奢望还能像从前那样,跟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他只是希望有个跟他说话的人,同时替他保守秘密,如果怕见面,可以采用电话或网络聊天的方式,他对此并不介意,而且感到十分满足。没想到的是,这几个朋友没过几天就看他来了,完全和以前一样,没有表现出任何尴尬。
    “说真的,我是比较幸运的。” 小强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