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健康
当我濒临死亡的时候···
· 时间: 2007-02-04 · 本刊记者 冯建华

 

小强16周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一名男同性恋者。“像我这样的人,从来没觉得艾滋病离我有多远。”尽管早已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当这种结果真的降临到自己身上时,他还是感觉跟“天塌了一样”,未来的生活陷入一片茫然.

 

“感觉自己的血是脏的” 

  

  小强来自于中国东北地区,是家里的独生子,2003年取得了计算机专业的大专学历。有着俊朗外表的小强,言谈举止显得有些腼腆。早在2000年,也就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二年,小强开始接触“同志”圈(男同性恋之间的俗称)。两年之后,小强找到了第一个真正交往的“同志”,两人关系非常密切,但并没有发生性关系。他的“第一次”,是发生在大学刚刚毕业不久。

  其实,自进入“同志”圈之后,小强考虑过将来可能要发生的事情,其中包括艾滋病的传播。“我知道艾滋病在我们这个圈子里传播得很快。”正是基于这种认识,他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做艾滋病检测,只有2005年空了一年。
    2006年6月,小强从老家辞职后,来北京找工作。没过多久,小强来到附近一家医疗机构进行免费检测。按照一般的情况,在抽取血样一周后便有结果。可是,小强却等了三周,中间还多抽了一次血样。
    “等待结果的后两周,特别难熬。当时我内心已经产生了一种不详的预感。”小强回忆说。
    正是内心这种不详的预感,刚开始他不想去取结果,可最后他还是偷偷地把结果取了回来。拿着结果单,小强突然感到天昏地暗。他木然地坐在沙发上,直到好朋友肖冬走过来紧紧抱着自己时,他的眼泪才止不住地往下流。
对于自己的“同志”身份,小强一直感到很自卑。直到如今,他甚至不敢把这一实情告诉自己的父母,怕看到他们失望的眼神和表情。
    “成了感染者之后,我也想和以前一样去生活,去交朋友,可我还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小强说,有一次捡碎玻璃时,不小心把手划破了,血流了出来,这在平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那时,他却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认为“自己的血是脏的”。
    在小强最初看来,一旦成了艾滋病感染者,没人能熬得过十年。因而,小强下定决心,一旦病情发展到需要服药的地步,他宁愿选择死亡。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