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健康
药膳行业:古老的行业重新焕发新的活力
· 时间: 2007-02-01 · 本刊记者 冯建华


   不过,王友红再三强调,如果一个消费者是抱着治病的目的来吃药膳,他会明确告诉对方别抱多大的希望。“药膳只是起到一个辅助性的养生调理的功能,并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且并不是对所有的病症都适用。” 王友红说。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营养学副教授周俭,是世界中医联合会最近正在编撰的系列丛书之一《药膳学》的主编。据她介绍,药膳主要有以下养生保健功能:润肤美容、乌发美发、健脑益智、减肥轻身、健骨强腰、改善性功能等。
   “任何人不要擅自吃药膳,最好事先听从中医等专业人士的意见。” 周俭提醒说。
   王友红提到,消费者来他所在的饭馆吃药膳,如果消费者没有明确的要求,受过专业培训的服务员会针对顾客的身体状况给出一个参考意见,而且这些参考意见只有通过总厨的签单认可,方能进入操作阶段。
   “好吃,安全,是我们的第一原则。” 王友红明确表示。
    在王友红看来,北京药膳餐饮行业呈现“两极分化”的发展趋势,即市场上出现的药膳餐饮,不是中高档的,就是非常低档的(如药膳火锅),而有着庞大消费群体的中等药膳餐馆少之又少。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空白,潜力巨大。” 王友红说。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动药膳行业的发展,王友红认为当前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更好地引导民众对于药膳的正确理解,在这个基础上,提高药膳厨师的准入门槛,明确药膳厨师的任职条件,从而推动行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报道:
· 告别还是拯救? [2007.02.01]
· 反思与争论:中医到底是不是伪科学? [2007.02.01]
· 中医治疗宠物走俏的背后 [2007.02.01]
· 寄望于针:我的中医针灸体验 [2007.01.29]
· 神秘的原料、神奇的力量 [2007.01.29]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