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健康
SK-II化妆品在华销售解禁:产品残留铬、钕无安全规定
· 时间: 2007-01-31 ·

 23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称,宝洁公司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产品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宝洁公司表示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

 声明指出,9月1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9种SK-II化妆品中检出铬和钕,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认为该检验依据明确、检验结果准确。中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都将铬和钕列为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但因化妆品生产技术上无法避免的因素,原料中可能会带入微量的铬和钕杂质。

 声明说,宝洁公司对SK-II产品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分析,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问题产品中被检出的铬和钕都是原料带入所致。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危害风险较低。截至目前,未证实有化妆品因含微量铬和钕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发生。

 声明最后指出,宝洁公司将在中国继续销售SK-II产品,并将不断加强对SK-II产品的质量监控,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在销售同时会对消费者的使用情况作进一步跟踪。

 

                           宝洁反应:恢复上架未确定时间表

 “SK-II将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 SK-II所属的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梁云昨天晚上10点多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她表示,宝洁公司也是下午才得知这一消息。“这么长时间沟通、全面调查后,最终的结果对于公司来讲的确是个好消息,这也证明公司的产品是安全的。”

 至于具体恢复上架时间以及如何解决此前的一些赔偿问题,梁云称,这些问题需要与零售伙伴进行协商,所有具体措施细节正在制定中,最后需要SK-II全球的相关高层认可后才能对外发布。另据透露,宝洁公司今天可能对外发布一个声明。

 

                          专家释疑:产品残留铬、钕无安全规定

 卫生部一化妆品专家昨天介绍说,按照中国目前的化妆品标准,明确不允许铬和钕作为原料添加进化妆品中。但是,允许原料中有一定量的杂质存在。

 中国《化妆品卫生标准GB7916-87》规定,禁止铬和钕作为化妆品的“组分”,禁止这两种物质被作为生产原料。但是,针对产品残留存在的两种物质是否“安全”,国家标准中并没有具体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还没有化妆品中铬和钕的安全限量标准,而中国仅有砷、汞、甲醛等的安全限量标准。专家坦言,由于目前没有相关的参照,制定铬和钕的安全限量标准工作量会很大。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