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走遍中国
鼓浪听涛
吕 翎 · 时间: 2007-06-26 · 本刊记者 魏尧

 

往里走,再往里走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鼓浪屿,我只有一个建议告诉你,那就是尽情往里去,远离沿海一线的商业街区,不要迷信那些沿海的景点,也不要害怕进入岛内被那些蜘蛛网一样的小路迷了头脑,放下你的担忧,不然你很难体会到鼓浪屿的美好。

上岛之后一般有两种办法让你迅速进入岛屿的内部,一是从码头上岛后从龙头路一路进入,当你突破了商人们的围追堵截之后,你会很快忘记那些嘈杂的叫卖。另外一条则更为迅速,上岛后的左手方,小山坡上有一栋曾经的美国领事馆,从它的身边经过,你会惊讶的发现,五分钟你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妙处。

在鼓浪屿上行走,千万不要在意是否迷路。对于一个在厦门有四年居住经验的人来说,笔者上岛鼓浪屿也处在一种迷与不迷之间,有时候,当我们习惯了日常生活中有条不紊地过N点一线的生活时,突然的一种改变和不确定反而会给你带来一种非凡的体会。这种与日常生活不同的奇特体验或许才是旅行的重要意义之一。所以,放下担忧,尽情快乐,面对分岔路,全凭直觉选择向左向右,做回真正的自己,这或许是鼓浪屿之行之后你收获的最大感觉。

另外如果你想更多领略鼓浪屿的本真生活,我希望你不要像旅行团游客那样,在导游的忽悠下两个小时解决鼓浪屿之行,你完全有理由放弃在厦门其他的任何一天的旅游项目而为鼓浪屿多赢得一个夜晚。在鼓浪屿上过夜是我给你的另一个重要建议。

岛上有各种档次的旅馆,从几百元上千元的豪华饭店到15块钱一个床位的人家小店,你可以凭你所好选择。去之前上网搜索搜索你会得到满意的答案。你肯定不会为这个工作感到任何失望。

当夜幕降下,旅客褪去,你会发现鼓浪屿跟白天是如此这般不同,它安静下来,褪去日妆,恢复了天然的状态,呼吸平和,当地人开始坐在街边用你听不懂的话聊天,有本地小贩走街串巷地卖当地小吃。这个时候你拖着拖鞋,懒散地走在夜色的岛上,就好像变成了一个幸福的本地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