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走遍中国
中外摄影家眼中的新疆
· 时间: 2007-04-03 ·

“四季新疆”大型图片展于3月26日至4月8日在北京举行。展览展出的图片,是百名中外摄影家分别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在新疆实地采风拍摄的精彩作品。作品以社会生活、民俗风情及自然景观为主要内容,展示新疆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宗教文化、各族人民崭新的时代风貌,全面介绍了发展、稳定、和谐的新疆。

“百名中外摄影家镜头中的四季新疆”摄影采风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摄影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共邀请了22个国家和中国台湾的59位知名摄影家,以及40余位国内知名摄影家参加。中外摄影家们分别于2006年的1月9日至21日、6月5日至18日、8月4日至19日及9月25日至10月8日,分四批走遍了新疆的15个地州市,在总计57天的采风拍摄中,总行程达2万公里以上。

在现代化的城市里和丰收的土地上,摄影家们亲身感受到了新疆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古尔邦节”、木卡姆演唱、大巴扎、牧民转场、民族婚礼以及普通群众的家庭里,他们感知到了新疆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这一切,激发着他们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春、夏、秋、冬四季中新疆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等方方面面,创作拍摄照片30余万张。

“四季新疆”摄影采风活动,给初次踏上新疆这块神奇土地的外国摄影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国摄影家布利吉特•希斯留言道: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美好的新疆和善良的人民,我们会把他们铭记在心。

新西兰的鲍勃•麦克格雷说:“新疆之行是我的梦幻之旅,没有想到新疆有如此的繁荣,如此的美丽,种种风情使得我还想再来!”

年逾六旬的台湾著名摄影家彭大利先生写下了“中国之最,大美新疆”的感慨。

…………

无论对于曾经到过新疆,还是从未去过新疆的人,相信摄影家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方式展示出的新疆会给您留下难忘的印象。让我们在艺术的鉴赏和享受中,去感受真实、生动和美丽的新疆吧!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