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走遍中国
花最少的钱看最白的雪
· 时间: 2007-02-09 ·

想看雪,不必花费几千元和十来天时间到东北玩赏,小强推荐的衡山倒也是不错的选择。

南岳衡山是中国“五岳”之一,从广州坐火车近7小时就可以到达衡阳站,再坐40分钟的小巴便可来到群峰巍峨、气势磅礴,有着“初春可玩味繁花,盛夏可观看云海,金秋可远眺日出,冬日可欣赏雪景”美誉的衡山脚下了。

衡山自古以来就是旅游胜地,帝王都曾在此狩猎祭天;杜甫、朱熹等名人也都来此游历过。李白以“回飙吹散五峰雪,往往飞花落洞庭”的传神之笔写出了南岳的冰雪美景。小强说,到衡山,你可一定要对得起这里的“寿岳”美名,坚持步行上山———生命在于运动嘛,何况一路上雪景美不胜收:连月以来的降温降雪,使南岳满山的树木成了一座座奇异的冰雕,似“玉菊怒放”、“梨花盛开”,有的又似“蛟龙出海”、“野马狂奔”,还有的树木被冰雪掩埋得严严实实,乍一看,就像钟乳石。还有山中的电缆电线一夜之间变得如水桶般粗,鲜艳的电话亭披上厚厚的大盖帽……从南天门徒步登山到祝融峰顶,昔日沉雄伟岸的山庐,变成了仙宫玉阙,可谓“银色三千界,瑶林一万重”。

衡山的雪又大又厚,更重要的是,游人不多,所以雪质白,特别是小路旁的小山坡,厚厚实实的简直就是一堵“墙”,好多人和雪拥抱着拍照,顺便扔个雪球“捣乱”;还有的人穿着草鞋走在雪地里,冷不防摔个嘴啃泥,把后来者逗得前仰后翻……

祝融峰是衡山的最高处,不到1300米,景色竟是如此美妙———微风掠过,座座山峰隐于雾间,层层叠叠的浮云让人叹为观止;山下一片银装素裹美得不可方物。难怪魏源曾形容道:“恒山如行,岱山如立,嵩山如卧,唯有南岳独如飞。”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