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先锋一族
动感水滴 欢腾国庆
· 时间: 2009-10-16 ·

2009年10月,激情电子音乐节期间,天津市民走近水滴。

国际电子音乐大师约瑟夫 冯在水滴电子音乐节现场表演。

 水滴夜景

2009年10月2日,在共和国60年华诞之际,天津奥林匹克运动中心(水滴)体育场携手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广大天津市民呈上了一场充满科技、时尚感的广场电子音乐盛会。国际级的演出阵容、高品质的声光效果,配以场内各种形式的现代艺术展览,无异于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同时,这也是天津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设备最新、阵容最强的广场艺术活动。水滴体育场在奥运之后再次绽放了青春与活力。

随着音乐会渐趋尾声,本次活动的帷幕缓缓下落,广场上散去的人群中大多数人显得兴奋中又略带失落。兴奋的理由自不必赘述,失落是因为——那一夜我们离国际级的艺术是如此之近,但时间却又如此之短。

体育场馆与文化艺术共生、集聚,搭载娱乐功能,作为城市中良好的公共设施面向公众开放是天作之合。著名的香港红馆在香港的娱乐造星运动中功不可没,它守护并创造了几代代歌迷和歌手的梦想。1992年七八月间徐小凤在红馆连续举行43场个人演唱会,曾被列入当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06年度红馆的使用率更是高达99%,场地需提前一年预约。

随着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京津两地的交流日益便捷,地域上就像是仅有一墙之隔的近邻,文化方面更是既有互补也有融合。北京的优势文化艺术资源几乎可以无障碍的输送到天津,而体育之窗恰恰在这方面具备很大的优势。

在“体育之窗”的蓝图中,水滴有一个优雅而高贵的昵称——“iRENA”,未来的iRENA将是一个环境幽雅、具有高品质配套服务与设施的时尚艺术中心。中间分布着极具文化个性的特色餐厅、主题酒吧、高尚娱乐健身会所与各类艺术创作室、展馆、音乐工作室、文化交流中心。这些貌似独立的版块实际又相互联系,就像一部设计精密,结构紧凑,运转有序的永动机——

司职娱乐的结构吸引创造时尚、追逐时尚的人群参与到iRENA当中,由负责文化艺术的结构为所有参与者提供全新的视听体验与感受。而主管餐饮的结构不仅仅是为各个结构提供餐饮配套,更主要的责任为人们提供嗅觉和味觉的享受,四种知觉整合成一种感受,而这种感受就是“iRENA”。每个人在iRENA中经过充分体验并可相互交流,最终融入其中,转化为iRENA的一部分……

每年数市场尖端文体活动、不间断的潮流艺术展览、各种直接与国际接轨的音乐盛会、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交流、贯穿整个冬季的冰雪乐园、都市滑雪场……种种这一切,将会把iRENA打造成天津市时尚与潮流的地标性建筑。

iRENA本身就是一个艺术节,而且这个艺术节永远不会散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