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先锋一族
钢管健身操:风流不下流
· 时间: 2007-04-03 ·

在热身环节,教练会把整堂课的大致动作分解出来,让学员先熟悉一下。接下来,每首歌的舞步及主要针对的锻炼部位都有所不同,十首歌分成十个小节,让人领略到一波又一波的热舞激情。Money表示,选歌的唯一标准是好听与否,倒不是人们常考虑的节奏问题,因为钢管舞主要强调性感的内在感觉,节奏与动作结合即可,好听的歌却能先把人直接吸引进来,越跳越来劲。

Money介绍,一个小时的课程里面,45分钟是纯粹的钢管课,后15分钟用来做好玩的转圈圈互动。这样的安排可以拉近学员间的距离,让下次跳起舞来更放得开。实际上也正如Money所愿,记者看到,经过互动,学员们不再像以往的舞蹈那样各跳各的,而是有了眼神和表情的交流,很多人下了课还留在原地攀谈。

看起来,钢管舞给以往给人一本正经印象的健身房注入了一剂新鲜血。如今的忠实拥趸里面,有很多头两节课就站在门口看,直看到按捺不住终于加入进来,可见其魅力非凡。

据介绍,很多人最初是抱着猎奇的心理来学,渐渐爱上却是因为这种舞蹈确实对减肥塑身十分有效。一节课下来,运动量丝毫不逊于跑步等剧烈运动,据说可以消耗七百到八百卡路里,而其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吸引力,就是对于塑造自信与性感魅力的神奇作用。有句话说得好--哪怕是最文静的淑女,跳起钢管舞也能风情万种。这撩人的健身运动,能在娱乐健身之外,借助欢乐气氛表现自己,大秀舞技,难怪会让人欲罢不能了。

有话大家说

一般人对于钢管舞的认知止于娱乐场所里面带有“勾引”意味的色情表演,似乎跳这种舞蹈的人一定“不正经”,这也是多数人听到钢管舞的第一反应。

Money纠正说,实际上,钢管舞是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它起源于美国劳动人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最初在一些建筑工人中流行,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后来才慢慢发展到娱乐场所,成为供成人欣赏的性感舞蹈。

近几年,钢管舞走进大众健身领域,据说在欧美等地,已经取代普拉提斯或瑜珈课程,成为新的健身热潮。麦当娜、布兰妮、莫文蔚、容祖儿等女星都曾公开大秀钢管舞技。多数人认为很难学会,实际上不然,在力美健的钢管舞阵营里,记者见到了形形色色的学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身为媒体人的雷先生纯粹为了提高舞技而来,他认为钢管舞是一种性感的健康运动。在他看来,舞蹈关键看人的意识,艳也是一种美,而艺术本就源自于生活,当性已经不再是隐晦话题,性感的钢管舞无疑应该被人们大方接纳。记者问他,女朋友是否知道自己来跳钢管舞?雷先生笑着点头。从事销售工作的周小姐也表示,老公对自己学跳钢管舞十分支持,不过自己第一次跳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舞蹈根底很差”,但是教练的投入让她很快克服了羞怯,现在已经上瘾。

除了动作的学习,性感的表情不可或缺,一方面是对舞蹈的理解,同时也是互动的需要。周先生表示,以往的钢管舞,表情都带有勾引的味道,可是在健身房里,钢管舞是身体与身体间的交流,表情成为互动的桥梁,它表示大家都在享受和融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