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先锋一族
京城古玩旧货淘宝第一手地图
· 时间: 2007-02-09 ·

 

“捡漏”也要拼眼力

很多逛市场的人都希望能在浩繁的藏品中,发现尚未被发现的珍宝,这就是常说的“捡漏”。

逛市场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正的好东西却越来越少。纪玉成介绍,近年来逛市场时发现,真正历史上流传下来的好东西就那么多,而且随着近几年收藏热的兴起,很多原本在民间的藏品都已经通过市场的方式到了个人手里。

“拼的还是眼力,也就是你自身得有丰富的收藏知识”。纪玉成表示,很多市场上的商户本身的鉴赏能力并不高,仅是在做倒卖生意,因此市场上还是有一些没有被发现的好东西,但是这有很大运气因素,如仅存侥幸心理很难如愿。

所以纪玉成提醒藏友,集中某一领域深入了解,不要全面涉及,多学习本领域的收藏知识,多到市场了解行情才是收藏之道。

礼品消费拉动邮币市场

近年来,逛市场的人在增多,除了其中增加了一部分收藏爱好者外,同时礼品消费也正成为一个新的消费大趋势。

尤其像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以艺术品的形式作为礼品,已经越来越普遍。

全国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北京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工作人员表示,临近年底,商户都纷纷开始租仓库和商棚,准备年底的春节礼品市场。以生肖、春节、福寿等为主题,将一些有关联的邮品组合在一起,再装入漂亮的册页或者礼品袋中,价格不菲。

每年年底,马甸邮币卡市场都会被春节的礼品消费拉动成交额,已经形成一种新趋势。礼品的需求急剧扩大,直接带动了对邮品的购买量,也使得邮品的价格节节攀升。

同样,在其他艺术品交易市场上,游客一直是不小的消费群体,来自全国各地或世界各地的游客来逛市场,有的是出于留念,有的则是到北京大收藏市场进行交流和交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