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先锋一族
像明星一样拍摄私房大片
· 时间: 2007-02-09 ·

无论你相信与否,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你:当下我们看到的各式明星照片,没有一张是在影楼里完成的!这些照片或由摄影师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操刀完成,或在选定的场地内让摄影师进行创作。原因很简单,这种“私家”照片可以把独特、时尚以及被人们放大追求的个性糅合在一起,摒弃千人一面的感觉。

在“私家服务”和“定制服务”越来越被大众青睐的今天,许多独立摄影师的大门除了对明星敞开之外,也不再把普通人拒之门外,不少时尚人士都喜欢到独立摄影师的工作室过把明星瘾,让时间在自己最特别的一面定格。

 

像明星一样拍私房大片

从最初在照相馆简单背景板前匆匆留影,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影楼拍一套浓妆艳抹的“艺术照”,再到当下人们对照片的个性化追求,独立摄影师也随着人们不同层次的追求渐渐浮出水面。

虽然说是在近十年内兴起的职业,但独立摄影师在时尚圈的势力却是有目共睹的。

摄影师自己可以打扮得不时尚,但打扮得花枝招展、身着当季最流行时装和最热门妆容的明星和模特们却必须要听从他们的指挥———如果他们想让自己更出众的话。

 

普通人也能享受的“私家”拍摄

即使明星和模特们对摄影师工作室钟爱有加,但独立摄影师并不是明星和模特们的“专利”,正因为他们身份的“独立”,只要他们愿意,普通人也能和明星一样,享受独立摄影师为自己提供的私家服务。

北京是时尚的独立摄影师最集中的城市,独立摄影师和他们的工作室分布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既有皇城根下的,也有位于近郊远郊的;既有上千平米的专门的大工作室,也有SOHO一类的工作室。找独立摄影师工作室拍照,其实和找服装设计师为自己定制服装有几分相似。相对私密的空间、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一对一的无微不至等都是普通的影楼无法企及的;而“独立”所带来的自由以及由此衍生的不被压制的独特创意和拍摄手法、大胆的尝试和变化等也让影楼摄影师们望尘莫及。

 

重质轻量只为精益求精

一般来说,独立摄影师对自己的作品要求都很高,毕竟是靠自己的照片吃饭,他们不会轻易毁坏自己的“招牌”,很多摄影师宁可每天少接一些活儿,也要让自己的作品能够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

虽然独立摄影师的价格和普通影楼相比稍高一些,但看到靠脸面吃饭的明星们都能放心把定格自己的形象交给独立摄影师,我们也大可放心地追逐这股潮流,给自己一个享受的理由,好好享受专属自己的“私家服务”。

 

●苏苏,25岁,时尚杂志服装编辑

现在偏爱独立摄影师其实和工作有很大关系。拍服装大片的时候,摄影师的创意,还有对灯光、细节的追求以及耐心细致的态度都是在普通影楼里看不到的,自此之后,我拍照一般都会找摄影师工作室。

去年爸妈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我找了一个熟悉的摄影师工作室到十渡为我们拍全家福,效果很不错,爸妈都很喜欢。

想找但是难找

●Grace,28岁,注册会计师

留意到独立摄影师是在时尚类的杂志上,很多片子都很漂亮,那时候就想自己也能拍就好了。

但很多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去找这些摄影师,他们也没有留联系方式,也没有做广告,有些上网也找不到联系方式,只有打电话到杂志社去问,比较麻烦。

我觉得杂志如果用了独立摄影师拍片子,能不能在最后的SHOPPINGLIST里也加一份独立摄影师的LIST,让消费者能更方便地找到自己喜欢的摄影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