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先锋一族
寻找《达·芬奇密码》
· 时间: 2007-02-09 ·
              

在法国东南部小镇雷恩城堡流传了两千年的传说,成了畅销小说排行榜上雄踞榜首达34周的《达·芬奇密码》的故事情节。后来小说拍成电影,更激起了人们对寻宝空前的热情。数万名游客涌向法国东南部小镇雷恩城堡,这些人试图从村里一座11世纪的教堂挖出尸体,炸毁墙壁,寻找遗物。

《达·芬奇密码》的最大诱人处,就是顺藤摸瓜、抽丝剥茧的密码推演,不断地把匪夷所思的剧情推到观众面前。丹·布郎是用一个玄疑的探案形式,逐一把真相揭开的,小说与电影卖弄的都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谜语的破译。

大概是因为小说和电影激发起的人们对于寻宝的向往,最近,一种全新的玩乐方式在网民中风靡开:不同于GPS寻宝,此游戏不借助任何高科技工具,而是完全拷贝《达·芬奇密码》方式——设计者抛出一条达·芬奇密码式的线索,让这条线索环环相扣地指向某个神秘地点的某个“宝物”,而参与者则按照这条线索顺藤摸瓜,全凭脑力去一步一步破译,最后找到宝物。此玩法一出现,就让那些总是怕玩不出花样的、对自己智商特别有信心的人大感兴趣。参与者不断增多,甚至正逐渐形成这样一个寻宝爱好者的群体。

当然了,群体的灵魂人物还是那些游戏的设计者,他们是整个游戏的导演,会让寻宝者绞尽脑汁地按照自己隐晦的线索去行动;而寻宝者,则在一个一个密码破译的过程中,得到智力上和体力上的双重快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