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先锋一族
80后的热辣诱惑 拉拉舞
· 时间: 2007-02-09 ·

 

第三章:青春的诱惑

15:00

动作讲解结束了,接下来是练习时间。

虽然是新动作,而且练习时间很短,不少舞者已经很自如。

S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S进拉拉队有段时间了,因为她还是大学在校生,家里并不赞成她跳拉拉舞,但她实在无法割舍对拉拉舞的热情,于是只好瞒着家人跳“地下舞蹈”。今天的训练她就是打着“学英语”的幌子偷偷溜出来的。

其实,队里许多女孩都有与S相同的经历,只是,多数都比较幸运地以自己足够的热情打动了家人,最终赢得了拉拉舞的合法化——足见拉拉舞的魅力。

每年,拉拉队都会招募新人。如果你热爱舞蹈,热爱青春,有着一定的舞蹈基础,那么,拉拉队就是一个让你飞扬青春的去处!

 

了解拉拉队

美国拉拉队

拉拉队在美国有着超过百年的历史。在美国,不少人在求学时期能投身到拉拉队中被视为是一种荣誉,这包括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罗纳德·里根,现任总统小布什、影星柯克·道格拉斯、卡梅隆·迪亚兹、桑德拉·布鲁克等。美国每年的拉拉队比赛不计其数,小至一所小学,大至全国范围,比赛组别也区分得特别细致,几乎每一年级就分为一组,如初中12岁组、高中16岁组等。另外,还有按技术特点分成舞蹈组和技巧组等等。

中国拉拉队

在美国的拉拉队发展度过一百岁“寿辰”后,中国专门的拉拉队才开始萌芽。1999年,中国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提出在大学中发展拉拉队项目,但遭到反对,不少人认为要大学生拿着花球去替别人加油不成体统,会大大贬低了高校学子的身份。直到2001年借着九运会的契机,全国首届高校拉拉队大赛才在广州举行。从2002年开始,广州体院开设动感拉拉队专业,一些致力于专业拉拉队开发的健身公司开始培养职业拉拉队,像现在和CBA联盟签约的守镇之舞等等。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