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文化
古老艺术后继有人
· 时间: 2009-04-22 · 本刊记者 昝继芳

 

--中国篆刻艺术院举办“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创作展

2009年4月2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联合举办的“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典礼、“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创作展”开幕式、“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师生展览作品集首发仪式以及“第二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开学典礼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典礼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主持。

本次师生作品展共展出了中国篆刻艺术院导师们新近的书画作品30件、篆刻作品47方,以及学员书法作品11件、篆刻作品43方。

成立于2006年中国篆刻艺术院始终坚持将篆刻艺术发展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2007年,该院开设了中国第一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并接收了访问学者,这是中国篆刻艺术史上的一个突破,也是对篆刻艺术独立学科建设的一个特别贡献。

在导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年多的教学实践,学员们收获颇丰。在今年举办的全国第六届篆刻艺术展中,班里有一名同学获一等奖。很多学员在理论研究上也卓有成绩,在专业性报刊杂志上已发表了数篇自己的学术论文。

通过一年多的教学,中国篆刻艺术院不断总结经验,继续秉承挖掘、研究、传承和发展中国篆刻艺术的宗旨,重点培养国内外一流的、德才兼备的、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理论家和创作大师。今年该院继续面向国内外招收了第二届研究生课程班学员并接收了访问学者。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