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文化
盲童摄影:有梦想就有奇迹
· 时间: 2008-12-04 · 本刊记者 陈姌

 

8月23日摄影作品展开幕当天,盲童和与同龄小学生进行交流

期待开花结果

8月23日,对于“感受盲童的光影世界”项目全体参与者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从千余幅照片中精选出的308幅作品在南京市先锋书店展出,为期4天;一同展出的还有他们撰写的摄影心得盲文日记、剪纸手工作品等。

“整整6面墙,全是他们的作品。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一群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入场参观,然后与他们握手、进行面对面交流;有的孩子直接把观后感写在纸上,贴在盲童的摄影作品旁边,”何军动情地说,“这不正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吗?促进盲童群体与其他群体,特别是同龄人之间的交流;让健全的同龄人了解他们的需要,从而更好地与他们沟通、相处。公益观念应该从小培养,长大后才会养成很好的习惯。”

9月3日至6日,盲童摄影作品受邀在南京市图书馆再次展出。

此次北京之行,何军和欧冬云都希望盲童摄影这个项目能够在全国进行推广。欧冬云说:“我们只是在南京做了试点、开了个头。希望通过‘益暖中华’大赛在全国其他地区分享经验、提供方案、交流感想,让全国的盲童都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发现自我、提升自信心和自我价值。”

“我们是先锋队,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指导者,因为我们有第一手的经验,有些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我们承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不足之处,比如,在向盲童进行反馈时,对照片的语言描述不够丰富、生动。遗憾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项目会越办越好。9月份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很有帮助。我希望我们团队的成员就像种子一样,可以把公益的讯息散播到全国各地,开出美丽的花。”

 

“益暖中华”谷歌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

2008年2月14日,谷歌(中国)公司正式启动首届“益暖中华”大赛,通过公开征集公益创意、资助获奖项目的形式,倡导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发挥创造力、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此之前,谷歌宣布投入1000万元,连续举办三届大赛。第二届大赛于2008年12月1日正式启动。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