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银幕内外
电影《风云决》登陆日本
吕 翎 · 时间: 2008-10-31 · 本刊记者 缪晓阳

中国动画电影《风云决》在东京动漫中心UDX剧场举办展映活动

耗资1千万美元,历时五年时间,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简称:SMG)打造的大制作--动画电影《风云决》,于10月25日登上了日本动漫大本营秋叶原的舞台,在东京动漫中心UDX剧场与日本观众见面。

《风云决》改编自香港著名漫画家马荣成的长篇漫画《风云》。讲述了聂风、步惊云两大武林高手的江湖恩怨。此前该漫画已被改拍成同名电影。

作为首部在日本放映的由中国制作的动画电影,《风云决》是否能够打动日本观众?比较习惯看纤细笔调画风的日本受众能不能接受这部硬朗风格的动画电影?据SMG影视剧中心副主任王磊介绍,该片的故事情节是东南亚各国比较熟悉的,内容属于功夫题材,容易被欧美、东南亚等各国观众接受。此外,之所以有信心来秋叶原播放这部电影,最关键的是因为中国的动画技术和质量均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刚刚观看完这部动画电影的日本观众,大家普遍表示该片比期待中的要好,画面和音效都超出了想象。说起与日本动画的不同之处,其中一位观众佐藤崇谈到,日中两国动画的画风还是有区别的,日本动画人物的表情大部分都是通过眼睛来表达,眼睛花得很大。然而中国动画人物的眼睛却花得很小,更多的是通过面部整体的变化来描绘人物的表情,可以说中国动画的技术已经很先进了。日本电视集团负责销售海外节目的渡边衣里表示,中国动画的节奏比日本动画快很多。之前有中国朋友跟她反映日本的电视剧剧情进展太慢,看了这部中国动画后,她明白了中国人为什么会这么认为了。

《风云决》在中国上映时,光首映周末内票房就突破千万,电影的技术和质量是影响票房好坏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宣传和发行同样引起电影人前所未有的重视。“《风云决》被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称为是中国动画电影的转折点,为中国进入新的商业动画时代拉开了序幕。”王磊告诉记者,“SMG为这部电影倾尽全力,调用了全国的资源来进行大片式的营销宣传。现在中国大片进入日本市场已经非常容易了,比如最近在日本的电车以及其他地方都贴有《赤壁》的海报等,但是中国原产动画进入日本市场还是非常难,我们在一边探索的同时也取得不少进展。最近日本的东映、松竹等著名电影公司纷纷表示有意购买《风云决》的发行权,与此同时,在美国的放映也正在洽谈中,欧洲的德国,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都已经购买了这部动画的电影院发行权。”

此外,日本的很多动漫关联产业公司也都看好这部动画电影。一家DVD制作公司的负责人在看完该片之后,感叹对这部动画电影的DVD剧场版的发行更加有信心。一家Pachinco游戏机公司还提出要制作以《风云决》为主题的游戏。

据悉,该片将于今年年底在日本公映。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