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东方西方
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
吕 翎 · 时间: 2008-08-25 · 本刊记者 景小磊

佛手(景小磊摄)

在一个曲折的肠道般的铁管道里安置了几十台电视机实时播出全球不同电视台节目

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首席策展人郭晓彦和国际策展人周丽影联合策划的《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将给北京的观众奉上一道盛大的中国当代艺术盛宴。

此次由UCCA举办的尤伦斯夫妇收藏展,将在中国首次展出众多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展品涉及绘画、雕塑、录像、摄影、声音以及装置。展览探索了艺术家如何看待众多在中国的共存现象,并因之发展出的当下环境的批判以及回应,例如日常生活中具有涵义的小举动或是大众传媒对于现实、幻想、期待以及对于社会和历史的多元性。

此次展览展出约六十位中国艺术家的九十余件作品,包括王广义、张晓刚、黄永砅等艺术家的作品;邱志杰、杨诘苍、何云昌、曹斐新近创作的涉及行为表演、创新教育的计划;基金会新近收藏的杨福东、汪建伟、谢南星和吴季璁的作品及沈远和尹秀珍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专门制作的新作品。

“尤伦斯也有很好的中国古代艺术藏品,开始我们也想过一起展出,但是因为展厅面积的限制,最后还是决定展出这三十年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策展人之一郭晓彦跟记者透露说。

展览将在展示中予以作品新的活力,展览设计上,以流动的、充满张力的形态呈现,旨在打破常规展览静态封闭的状态,以期带给参观者全新的欣赏体验--在开放的展厅和经过设计、极具艺术感的展示空间中,体验艺术的物质和精神之光。

主展中有一件王度的作品比较有趣。他在一个曲折的肠道般的铁管道里安置了几十台电视机实时播出全球不同电视台节目,参观者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可以体验到这些电视节目同时进行轰炸的效果,非常不舒服。

尤伦斯基金会拥有全球最重要的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经过了20年的积累,基金会收藏涵盖了几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并且通过收藏记录了这些艺术家走过的不同发展阶段,为研究艺术家们笔下变化的社会、文化和哲学视角提供了创造性的洞悉。

展览将持续到10月中旬。继这次收藏展之后,UCCA还计划举办一系列展览,探索尤伦斯收藏中的不同主题和艺术品。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