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银幕内外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
吕 翎 · 时间: 2008-05-27 ·  

5月14日,在法国戛纳,评委会成员出席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盲流感》的放映仪式。当日,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共有22部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黎5月25日电(记者李学梅)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5日晚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落下帷幕,法国影片《围墙之间》在竞赛单元的22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金棕榈奖。这是法国本土影片在时隔21年后再度摘取金棕榈奖。

《围墙之间》根据法国作家弗朗索瓦·贝戈多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法国新锐导演洛朗·康泰执导。影片讲述巴黎普通中学里一名年轻法语教师和一群叛逆少年之间的故事。通过师生之间妙趣横生的对话,反映了法国现行教育制度中的问题。作家贝戈多在片中扮演法语教师,而其他角色大多由非专业演员出演。

土耳其导演努里-比尔盖·杰伊兰凭《三只猴子》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讲述了一个沉重的故事:政客自己开车出了事故,为不影响前程,说服司机顶罪,故事围绕着司机家庭的变故展开。

5月14日,在法国戛纳,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娜塔丽·波特曼出席电影节开幕影片《盲流感》的放映仪式。新华社/法新

本届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归于波多黎各裔美国演员贝尼西奥·德尔托罗和巴西女星桑德拉·科韦洛尼。德尔托罗在传记片《切·格瓦拉》中成功演绎了拉美革命家格瓦拉的戎马生涯,科韦洛尼则在影片《越线》中塑造了坚韧不拔的贫困母亲形象。

评委会大奖被授予意大利导演马泰奥·加罗内的《蛾摩拉》,影片根据畅销小说改编,描述一个名为“蛾摩拉”的秘密组织的派系斗争。评审团奖被另一部意大利电影《男伶》夺得。该片由保罗·索伦蒂诺执导,以意大利政坛有争议的人物、总理朱利奥·安德烈奥蒂为原型。

比利时导演让-皮埃尔·达尔代纳和吕克·达尔代纳兄弟的影片《洛娜的沉默》获得最佳剧本奖。影片描述了通过假结婚到比利时的阿尔巴尼亚移民洛娜的经历。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建于1939年。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第一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1946年才得以举行。目前这一电影节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电影节之一。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