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银幕内外
奥斯卡提名受挫 中国影坛无一上榜失误何在?
· 时间: 2007-02-09 · 贾国荣

第79届奥斯卡主要奖项提名日前在美国西部时间拂晓前公布,中国影坛应对榜上无一提名反思。

奥斯卡主席希德·甘尼斯携手墨西哥美女萨尔玛·海耶克公布的第79届奥斯卡提名,引得全球媒体和影迷关注。然而原先雷声震耳的中国大片,早以毫无疑义地被静悄悄请出提名榜外。

不能埋怨运气,人家也有女王情结、魔头总编、阳光美女和老牌影星,但银幕将真实的悲欢离合演绎出艺术智慧,令亿万观众赏心悦目。

而中国片的失误何在?一位好莱坞资深影评人引述奥斯卡一些评委的共识:帝王恩仇缠绵,刀光剑影血腥,你们的故事与大国崛起的精彩现实太离谱了。

当然,大片受挫又挡了好评小影片的“申奥”路。一位知名通讯社老记者指出,一票送选制的古板奥斯卡规则,可惜了几部有特色的中国小制作电影,他们才是夺奖奇兵。许多美国评委历来欣赏人情味十足的外国小片,例如张艺谋曾经拍摄的《一个都不能少》,还有贾樟柯的新作《三峡好人》。

出师未捷,必有败因,吃堑而长智,有益。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