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东方西方
促中英两国文化交流 秦始皇陵兵马俑将亮相伦敦
· 时间: 2007-02-09 ·

华声报消息:英国大英博物馆2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来自中国陕西省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将于9月13日正式在伦敦展出。

据新华网报道,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格雷戈介绍说,此次题为“秦始皇帝:中国兵马俑”的展览将以20多件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陕西省文物局借展的珍贵文物为主,通过最新考古研究成果介绍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历史功绩。

麦格雷戈表示,他对这次展览非常期待,并希望能借此机会帮助英国公众更多了解中国历史,以便更好地认识中国的今天。

负责赞助此次展览的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总裁切尼维克斯-特伦奇称,该公司率先将国际投资金融服务引入中国,并为能够让欧洲民众借助这一展览深入了解中国的过去而感到骄傲。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参赞柯亚沙认为,大英博物馆举办秦始皇帝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中英两个博物馆之间这种特殊的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关系起着不可忽略的作用。

此次展览将持续近7个月,至2008年4月6日结束。展品中除兵马俑外,还包括从秦陵出土的杂耍者、乐师、官员陶俑,以及青铜制的鸟类陪葬品,这也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向海外出借展品最多的一次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