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文化纵横>>> 文化
京剧“新”探索:争议中前行
· 时间: 2007-02-08 · 本刊记者 唐元恺

 

《悲惨世界》剧情梗概

冉·阿让为了几个快要饿死的孩子而偷了一块面包,被判入狱。囚徒生涯19年之后,终于获得一纸假释令,得以离开不见天日的生活。然而,自由状纸并未让他在社会上获得自由,相反屡遭冷眼与歧视,求宿无门,流浪街头,只有笛涅乐善好施的主教比少夫·米礼爱好心收留了他。夜半时分,多年来穷困和在狱中沾染恶习的冉·阿让故态復萌,以怨报德偷走一只银烛台,白天时被两个警察扭送回来,到主教面前对质,令其大为震惊的是,主教非但没有揭发,反倒谎称是“相赠之物”……冉·阿让感受到慈悲的力量,跪求原谅,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几年过去了,冉·阿让的确履行了当年的誓言,彻底改头换面,不但更名改姓,而且成了蒙特里受人爱戴、以慈善闻名的市长。

一天,街上有位老人被松脱的马车压住,冉·阿让立即冲上前去顶起了车子,异常的力气勾起苦苦追缉他的警探沙威对当年罪犯的记忆,但怀疑一位人见人爱的市长显然“没有道理”,这使之倍感困惑。警方误抓一位无辜的铁匠来定罪,沙威以为自己错怪市长而向冉·阿让致歉,正直的冉·阿让不能容忍冤假错案,毅然现身法庭坦承自己的身份。但为了解救和抚养病魔缠身的穷困女工芳婷托付的孤女珂赛特,他再次踏上逃亡之路……

9年后,已生得亭亭玉立的珂赛特爱上了误解养父冉·阿让的革命青年马吕斯。大革命爆发时,冉·阿让舍生忘死救出枪林弹雨中受伤昏厥的未来女婿。后者最终才得知神秘的救命恩人竟然是……

冉·阿让的其高尚人格也彻底感化了几十年苦苦追捕他的沙威。悲惨世界中闪现出人性的光辉。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