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图片展在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开幕

  ·   2023-04-23  ·   来源:里卡多孔院
标签:《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图片展;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
打印
纠错

  秘鲁当地时间2023年4月14日,中拉文明图片展《文明的长河——中拉文明互鉴》开幕式在秘鲁首都利马的里卡多帕尔玛大学隆重举行,此次中拉文明图片展由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和《今日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塞西莉亚(Cecilia Tello)女士、中方院长张惠珍女士出席此次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同时还邀请了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长伊万·罗德里格斯(Ivan Rodriguez)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为中拉文明图片展剪彩。

  塞西莉亚院长谈到本次展览通过展示中国、秘鲁以及一些拉美国家的文化发展历程,向人们展示了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是展示中拉之间新的艺术文化交流方式的平台。作为推动中国和拉美国家之间文化交流和研究的重要平台,孔子学院不断致力于搭建中秘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动中秘文明的发展与交流。

  张惠珍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中拉文明图片展能够走进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校园要感谢《今日中国》杂志社孟可心先生的大力支持。此次展览是对于中国和拉丁美洲历史及文明的一次系统梳理,是拉美传统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的一场文化盛宴。它将在中拉之间架设一座更为牢固的“理解之桥”,推动人类文明朝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伊万校长指出,这次中拉文明互鉴图片展以更为系统的方式展现了文化的不同方面,为语言学习提供了一种文化补充。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秘文化交流和研究,培养了很多中西翻译人才,很多毕业生现在在中资企业或大使馆工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外,在秘鲁有中国研究中心,在中国也有秘鲁研究中心,为汉西翻译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和机会。

  此次中拉文明图片展是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高校的师生能对中拉文明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展览整体设计为中国传统国画长卷的形式,以时间为轴居中纵向延伸,对照介绍了中拉文明的发展与演变,凸显不同文明的特色与精彩。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参加开幕式的师生共同参观了此次中拉文明图片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