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20年中国-东盟融媒体论坛在西安举行

  ·   2020-09-30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中国-东盟;融媒体;文化
打印
纠错

  9月2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东盟融媒体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论坛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一带一路’国际传播”议题连线西安和东盟国家媒体从业人员,共同探讨与分享融媒体业态发展与升级,展示西安媒体行业发展情况及城市经济文化特色。

西安广播电视台 供图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原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吴炜华,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杨俊东,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经理王阳,西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和平,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总监、高级记者张晓良,西安广播电视台网络台副台长吴颖锋及来自菲律宾、柬埔寨、尼泊尔等国家的媒体代表出席论坛。

  自2016年起,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东盟“融媒体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培养了一批活跃在东盟各国传媒一线的记者编辑,他们在与我国的媒体融合交流上发挥了正面、积极和有效的作用。“2020年中国——东盟融媒体论坛”充分结合西安的区位优势,走在“一带一路”发展的前端,整合各方媒体资源及中国传媒大学的学术资源、传播优势。以切实加强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为出发点,再次为东盟国家媒体人才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原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中英文致辞中提到,上半年他与新冠肺炎疫情专家小组一起工作时印象最深刻的三点感受:一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尊重科学、相信科学;三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不只是在挑战人们的生理机能,更是对新闻信息正确、真实传播的一种考验。这要求我们的记者、媒体更好地利用融媒新技术,正确有效地进行新闻传播。

  作为西安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主力军,西安市高新区不断拓展产业边际,打破产业壁垒,寻求多元、跨界的交流合作。上半年来,高新区5G基站建设数量位居全市首位,地区生产总值达上千亿元,经济增速进一步回弹,成绩单颇为亮眼。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杨俊东希望乘着中国——东盟双方融媒体合作发展之便,继续将西安高新区逐步推向世界的舞台,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经理王阳表示,面对当今世界媒体格局的变化以及媒体形态的更迭,中国和东盟各国媒体对新闻交流合作有了更迫切、更多元的需求。我们要积极思考崭新的合作方式,进行有效且全面的交流传播。

  西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和平在“文化交流,传媒先行”主旨发言中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媒体融合带来的传播方式的改变,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更系统、全面的媒体人才来为职业生态环境创造更多新机遇。

  活动中,东盟十国媒体代表在线上积极提问,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谈论,分享对西安融媒体发展的心得体会,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希望下一次能够真正踏上西安这片历史文化宝地,亲身感受西安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