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首部关注“志愿文学”随笔集《至爱》出版

  ·   2020-08-31  ·   来源:工人日报
标签:《至爱》;志愿文学;文化
打印
纠错

  829日,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下,《至爱——庆群谈志愿文学》媒体见面会于在北京举办。 

  8月29日,《至爱》作者徐庆群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供图】

  随着中国步入新时代,蓬勃发展的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已经成为中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重要手段,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及中国对外援助、民间交往、国际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在这样的新时代,“志愿文学”作为一个新兴的文学形态,反映志愿者在从事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为,并由此提升和完善人性、激励和鼓舞命运。《至爱——庆群谈志愿文学》正是为了回应新时代的召唤出版。 

  《至爱》一书作者徐庆群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她结合自身20年的志愿服务和志愿文学创作经历,撰写的一部随笔作品,通过30篇文章从不同侧面阐述了对“志愿文学”这一新的文学形态的品质、内涵、创作的特殊性以及创作者素养要求等的深入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经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喜爱和接受的精神时尚。 

  本次活动由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四川弘源卓智教育管理公司、希望出版社、三人行读书会联合主办,以“志愿服务与家庭教育”为主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等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志愿服务与家庭教育的关系,进一步涵养和厚植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生态和土壤。会上,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张祥荣和四川弘源卓智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方鹏为17位专家颁发了聘书,特聘为该学院客座研究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