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芭蕾舞者演绎世界经典和东方故事

《北京周报》记者 于淑均  ·   2019-08-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芭蕾舞;纽约;文化
打印
纠错

  美国东部时间817日至18日,广州芭蕾舞团现代芭蕾舞剧《布兰诗歌》和民族芭蕾舞剧《洛神》登陆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布兰诗歌》是由东方编导创排的西方经典之作,《洛神》是由西方编导根据中国古典文学所创编的东方故事。两部舞剧经中国芭蕾舞者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布兰诗歌》片段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提供) 

   《布兰诗歌》是广州芭蕾舞团特邀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华裔舞蹈教授蒋齐根据中世纪的神秘诗稿《布兰诗歌》委约创编的经典之作。《洛神》是加拿大编导彼得·匡兹根据中国作曲家杜鸣心的同名“小提琴协奏曲”改编而成,曲风悠扬壮阔的同时又极具东方古典韵味。虽然是不同体裁的芭蕾舞作品,但都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使舞剧在具备各自独特艺术魅力和宝贵艺术价值的同时,更兼具时代的表现力和强劲的艺术生命力 

《洛神》片段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提供)

  广州芭蕾舞团成立25年来,其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尤其突出的是剧团继承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创编演出了一系列原创舞剧《风雪夜归人》《梅兰芳》等。 

  此次演出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旗下中演院线公司和中演公司联合承办,是中演院线旗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国艺精品丝路行”重要项目之一。在林肯中心上演之前,已在加拿大多伦多等地进行巡演并获好评。

817日晚,全体演职人员演出结束后答谢观众。(于淑均摄)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旗下中演院线公司总经理张利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将依托其广泛的国内外剧院平台资源,联合国内外多方力量,推动更多中国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在海外市场的传播与推广,坚定国人文化自信、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与互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