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公益电影《加油吧!老师》观影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吉菁  ·   2019-07-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残联;公益电影;时事
打印
纠错


  7月16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主办的公益电影《加油吧!老师》媒体看片会,在北京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中国残联宣文部有关负责人、影片人物原型郑声滔教授、导演林剑文、编剧黄文川等电影主创人员代表参加了观影交流活动。

  公益电影《加油吧!老师》以残疾人身残志坚、追逐梦想的坎坷经历为主线,讲述的是一位轮椅上追梦者郑恩的故事。主人公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经历三次高考,三次考研,身体上的缺陷不但没有击碎他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梦想,反而令他越挫越勇,努力掌握住自己的人生命运,最终实现了人生理想。 

  影片根据郑声滔教授真实事迹改编。郑声滔196364日生于福建省南平市,福建省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授。他曾于1979 年、1980 年、1981 年连续三年参加高考,均获得优异的成绩,最后一次获得福建省的英语高考状元,但均由于身体残疾而未被大学录取。郑声滔始终坚持、不放弃,于 1984 年、 1985 年、 1987 年又前后三次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最后被福建师范大学英语系录取,成为福建省第一个攻读硕士学位的残疾人。 

  导演林剑文在活动现场表示,在他的学生时代就知晓了郑声滔教授的感人事迹,在拍摄制作该电影的过程中,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不辞辛苦,全程跟组拍摄,为的就是能够最大程度真实还原郑声滔教授的励志形象,将郑声滔教授的努力拼搏、顽强奋进的故事更好的呈现给观众朋友们。 

  影片原型郑声滔说: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一生都在感恩我的老师。我的老师塑造了我的性格,锻炼了我的意志,使我知道人生需要不断用毅力去克服挫折,所以我一直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去突破极限。我相信未来总是比过去更好,所以只要不断向前迈步,就一定能成功。 

  《加油吧!老师》由厦门丹山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大国典范文化艺术中心、汉禹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