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世园会将迎端午节新一轮客流高峰

刘珜  ·   2019-06-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标签:世园会;端午节;文化
打印
纠错

  端午节即将到来,世园会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5月30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出提示,提醒游客提前在网上购票、预约订票,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交、大巴等绿色集约出行方式前往世园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交通部门将根据各公交专线预约客流、地铁运营时间、S2线客流和世园会闭园时间等情况,动态调整运力安排,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开园一个月以来,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北京开行7条公交专线和4条摆渡公交,开行市郊铁路世园会直通车、推出“世园会门票+车票”联票,施划世园会专用道。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专用道通行效率,最大限度保障市民集约化出行游览的便利性,吸引了一大批游客乘坐集约化交通工具去往世园会。

  据统计,开园以来,世园会接待游客中,集约化出行游客约65.8%,其中公交专线出行占9.2%,S2线出行约3%,旅游大巴出行占53.6%,小汽车及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约34.2%。

  为服务游客乘公交游世园的需求,北京在城市北部和西部地区7个有轨道交通接驳的站点开设7条世园公交专线。其中公交专1线(地铁朱辛庄站-世园会P3停车场)为常态化开行线路。公交专2-7线为周末及节假日开行线路。为配合世园会专用道使用,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从5月3日起,7条公交专线首班发车时间由早7:00提前至6:30,大幅缩短首车实际走行时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