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德国展园开启世园会首个国家日活动

《北京周报》记者 赵飘  ·   2019-05-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世园会;德国国家展;文化
打印
纠错

  5月13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德国国家日活动在园区举行,开启了世园会首个国家日活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陈洲、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长茱莉亚•克洛克纳(Julia Klöckner)等中德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德国国家日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德国使馆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合唱表演。(《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摄)

  陈洲表示,中德两国近年来在农林食品领域的政策对话、科研培训、信息传播等方面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基础设施规划对接的背景下,德国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将更加有利于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园艺、农业、经贸、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的合作。

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部长克洛克纳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摄)

  克洛克纳表示,北京世园会是德国展现现代园艺及先进科技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的良好平台。通过屋顶花园、城市养蜂场和社区花园等展示,德国展园鼓励人们通过多种多样的绿色生活方式创造更加健康、更加美好的现代城市生活。

  对于中德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克洛克纳表示,两国已就在农业领域开展交流培训项目达成一致。此外,合作还体现在两国优势互补的进出口贸易中。为此,她将于今年7月携商务代表团再次访问中国,共同探讨两国在农业和食品行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悉,世园会开园以来,德国展园每天接待的平均观众数量达到8000人次,是最受欢迎的展园之一。截至目前,德国展园已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在德国馆门口,身披两国国旗的中国国宝熊猫和德国柏林熊的雕像“携手”迎接八方来客。在入口处,游客可以领到一袋印有二维码的种子,扫描袋子上的二维码,便可以通过多媒体形式了解手中种子的未来。

  德国展园的设计主题为“播种未来”,展园占地共计 2016 平方米,其中展馆建筑面积 425 平方米,共分为上下两层,馆前每一个区域,都有各种园艺植物沿外墙垂直而上,展馆设有昆虫旅馆、巢箱、水循环、森林、生态系统等展示区域,旨在鼓励观众融入用环保绿色的方式让现代城市生活更加舒适美好。

  在室内展区,鲁尔区从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区到绿色环保新区的发展变化呈现眼前,游人不仅能回顾1960 年的德国,还能展望 2060 年的德国。此外,园内还设有啤酒花园、儿童角及以独特装饰物为造型的“数字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