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世界语“中国日”主题活动在越南举办

  ·   2019-04-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世界语“中国日”;文化
打印
纠错


与会嘉宾为中国日活动揭幕

  当地时间426日,中国世界语代表团在第9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期间举办“中国日”活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志、中国报道杂志社总编辑赵珺、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李仲琪出席,来自亚洲、大洋洲、非洲等22个国家的近百名世界语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与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李仲琪、蒙古国世界语协会会长恩和一同参观“70年,中国世界语与世界主题图片展

  陆彩荣在致辞中介绍,“70年,中国世界语与世界主题图片展中百余个珍贵的历史瞬间,记录了世界语运动在中国健康发展的成就,展现了世界语文化发展的繁荣景象,完美印证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人类文明共融的发展理念。他指出,世界语创立的目的是为了给人类提供一种平等交流的语言,更好地促进人类和谐共存与和平发展,这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是非常契合的。一带一路已经为人类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发展机遇。一带一路需要世界语,世界语更需要一带一路 

  陆彩荣特别介绍了正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中国外文局出版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多语种系列图书。他希望以上图书能够帮助各国读者全面客观地认识一带一路,融汇贯通地读懂中国。 

“中国日”活动部分与会者合影

  中国代表团还向多年来在推动中外世界语文化交流中贡献突出的世界语国际友人颁发了中国世界语友谊奖。日本世界语者、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臼井裕之,韩国世界语教师朴基皖,亚洲世界语委员会秘书恩和获此殊荣。 

  中国日活动作为中国外文局旗下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与中国报道杂志社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以弘扬中国文化、塑造中国国家形象、促进文化交流为主旨,已连续多年在国际性世界语大会期间举办,以充实的内容和丰富多彩的方式,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并逐渐形成品牌效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