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北京等城市开展

《北京周报》记者 李芳芳  ·   2019-03-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2019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文化
打印
纠错

  3月23日至31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在北京、武汉、上海、广州和深圳五个城市举办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国家、更多类别的教育信息,本届教育展加大了招展力度,参展机构类型覆盖大学、职业应用型院校、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本届教育展已吸引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其中,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英国和捷克的参展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我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招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东盟、西亚、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9个国家的20余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

  为保障广大留学人员的权益,中心将严格审核参展院校和机构的资质,引导国内教育展市场规范发展。2019参展机构名单将在教育展官方网站进行公布,相关信息可登录教育展官网(www.cieet.com)进行查阅。部分国家高校信息,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进行核实。

  为方便留学人员了解相关留学政策,中心还将就留学人员档案存放、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就业手续办理等社会关切问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与最新政策解读。同时,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以及参展机构也将在展会现场举办留学专题讲座,重点介绍所在国留学签证政策和课程设置,并解答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展览期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系列活动也将在教育展各站举行。培训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介绍留学政策、留学一站式服务、领事保护、留学安全、跨文化交流、留学适应力测评等方面的信息,向广大留学群体推广“平安留学”理念。

  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中心还将在教育展北京站开设合作洽谈区和媒体专访区,为广大参展院校搭建合作洽谈和宣传推广平台。此外,中心应邀协助部分国家展团参展院校与北京、武汉两地的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实现各方需求精准对接。

  此次教育展将以中国留学论坛作为开幕活动,于3月22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该论坛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论坛旨在搭建高层次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对话平台,全面梳理国际教育领域和留学事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分享各国高校在促进学生流动、提升高校国际化水平以及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留学事业与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

 

  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行程安排

  北京站 3月23-24日 10:00-16:30 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

  武汉站 3月26日 13:00-17:00 武汉万达瑞华酒店

  上海站 3月28日 10:00-16:30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广州站 3月30日 10:00-16:30 广州花园酒店

  深圳站 3月31日 10:00-17:00 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