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盛装起舞闹新春(组图)

  ·   2019-02-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贵州;凯里;盛装;文化
打印
纠错

  2月24日,在贵州省凯里市舟溪镇,苗族群众在跳芦笙舞(无人机拍摄)。

  当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舟溪镇,来自各地的苗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在古老的“甘囊香”芦笙堂,男子吹奏起芦笙,姑娘和孩子们跳起芦笙舞,欢度新春,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青年男女也借此良日寻觅意中人。

  “甘囊香”是苗语音译,意思为“河流的下游,神仙汇聚的地方”。“甘囊香”芦笙会是贵州规模最大、最古朴的苗族芦笙会之一。  新华社记者杨文斌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