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纽约爱乐乐团将举办2019中国新年音乐会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01-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春节;文化
打印
纠错

  纽约爱乐乐团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农历正月初二)1930分在纽约林肯中心戴维·葛芬音乐厅举办第八届中国新年音乐会,欢庆2019年农历新年。

  纽约爱乐乐团自2012年起每年都在林肯中心举办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多次邀请重量级华裔及中国国内音乐表演团体和音乐家参与演出,吸引众多美国观众到场欣赏并了解中国音乐、中国文化,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本届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以“火”为主题。在亚洲文化中,“火”代表着温暖、阳光、活力与繁荣。音乐会将上演奥斯卡获奖作曲家谭盾小提琴协奏曲新作《火祭》。该作品深受中国古代祭祀音乐和宫廷音乐的影响。谭盾表示:“指挥相当于祭祀中的萨满,同时指挥着台上和后台的音乐家。然而真正连接两个乐团的是‘先知’,在这里由小提琴独奏扮演。”韩国小提琴家金本索里将在音乐会上演奏《火祭》,这是该作品自挪威世界首演和中国首演之后,首次登陆美国。 

新加坡青年指挥家黄佳俊将执棒纽约爱乐乐团2019中国新年音乐会

  新加坡青年指挥家黄佳俊将执棒此次音乐会,完成其在纽约的首次亮相。黄佳俊于2016年获得第五届马勒指挥大赛金奖,同年,受中国爱乐艺术总监余隆邀请,指挥中国爱乐、上海交响乐团与广州交响乐团的多场音乐会。2018年起,黄佳俊担任纽伦堡交响乐团指挥,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领导知名乐团的亚裔指挥。 

  此次音乐会上,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朴绍英将演唱歌剧《魔笛》中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及韩国民歌改编作品《新阿里郎》。乐团还将演奏新年音乐会保留曲目《春节序曲》、中国作曲家刘源创作的《火车托卡塔》以及取材自俄国童话的《火鸟》等中西方音乐作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