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印刷术的活化石: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展(组图)

  ·   2018-09-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印刷术;活化石;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文化
打印
纠错

 

  9月5日,“木版水印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魏立中,在展览上向观众介绍《十竹斋二十四节气水印版画》系列作品。《十竹斋二十四节气水印版画》已被中国美术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当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杭州十竹斋艺术馆承办的“中国印刷术的活化石: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十竹斋二十四节气水印版画》同时被中国美术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展览通过杭州十竹斋艺术馆的经典作品展现木版水印技艺画、刻、印过程中的精妙与典雅,展现中国非物质文化传统技艺的博大精深。作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历经30年倾力打造。

  2014年,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17年12月,魏立中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木版水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9月16日。  新华社记者吕迅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