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精品图书亮相2018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

中国外文局博洛尼亚书展团  ·   2018-03-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文化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3月26日,第55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在博洛尼亚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王刚毅率团参展,旗下华语教学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朝华出版社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作为全国外宣出版旗舰,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的业务优势和特色,集中展出以童书为主出版物427种(系列),共计625册图书;语种以英文、意大利文、西文、德文为主,共计24个文种,外文版图书占参展图书总量的95%,外文图书的品种数量居中国参展团首位;内容涵盖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少儿读物等类别,其中少儿读物包含儿童文学、经典国学、少儿绘本、启蒙益智、亲子阅读、少儿科普、语言学习等八大类别。 

  据悉,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向世界童书界着力推荐众多精品童书,包括《这就是二十四节气》(英文版)、《中国传统文化启蒙·二十四节气地板拼图认知大书》(英文版、意大利文版)、《许渊冲经典英译古代诗歌1000首》(汉英对照)、《我的第一本中文故事书》系列(英文版、西文版)、美猴王系列等图书。 

  开幕式当天,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下属海豚出版社举办了 《这就是二十四节气》英文版绘本及系列产品发布会,来自国内外的多家文化出版机构应邀出席活动,与阿尔巴尼亚知识出版社、美国天马出版社现场签署了《这就是二十四节气》阿尔巴尼亚文版、英文版版权协议。《这就是二十四节气》首开中国原创科普图画书先河,融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博物启蒙教育于一炉,以国际流行的图画书形式,生动讲述二十四节气的历史由来、科学文化知识体系以及它对我们当下生活的影响和启示。会后,海豚出版社与十余家中国民营童书出版的代表机构举办出海联盟座谈会,探讨合力推动中国童书走出去的共赢发展。 

  书展期间,中国国际出版集团还将举办 “2018年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签约仪式以及向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赠书仪式等活动。 

  本届博洛尼亚儿童书展上,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将完成多项国际合作出版项目及版权输出签约,其中下属华语教学出版社将分别与黎巴嫩科学出版社举行“2018年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签约仪式;海豚出版社与德国布拉克洛出版社、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社、日本g.GRAPE出版社、尼泊尔现时出版社达成《这就是二十四节气》海外版权合作意向。旗下各参展出版社还与加拿大、希腊、土耳其、法国、伊朗等国家就多种图书进行版权商洽,开展第一天实现版权输出近百项,取得开门红。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区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区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区


华语教学出版社与希腊EPE出版社进行版权输出洽谈


朝华出版社图书受到外国读者青睐


我参展人员向外国同业介绍精品图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