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发布会在京召开

《北京周报》记者 李一凡  ·   2018-03-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北京汽车博物馆;文化
打印
纠错


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发布会现场。(李一凡摄) 

  323日,中国汽车设计创新盛典大型系列活动暨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汽车文化圣地——北京汽车博物馆隆重召开。本届大赛的设计主题为“道·非常道”,将汽车文化与道教文化相结合,用中华民族传统“道”的思维方式,去发现“人车合一”的自然规律,力争在汽车设计创新上有更大的突破。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沈克在致辞中介绍:作为汽车领域的行业组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技术进步。我们早已意识到人才对于汽车产业的重要性。文化自信同样适用于工业领域。只有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工业文明有机结合,才能创造出走向世界的中国产品。 

  随后,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在致辞中表示:要借助大赛这一平台,启蒙创新型思维,培养、鼓励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国梦汽车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当天发布会后,主要嘉宾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合影。(图片由汽车博物馆提供) 

  据悉,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创办于2006年,每逢双年举办。历经十二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汽车行业高标准、高品质的年度盛会,也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综合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设计院校、艺术院校以及汽车行业设计精英人士的参与。本次系列活动已于20181月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汽车造型设计人才广泛征集优秀的汽车设计作品。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颁奖盛典拟于2018920-22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