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男孩留学纪实书籍《不负少年强》在纽约哈佛俱乐部首发

《北京周报》记者 丁盈  ·   2017-12-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留学生;纽约;文化
打印
纠错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日,一本由中国少年作者王丰源根据自身经历所撰写的留学手札《不负少年强》在纽约哈佛俱乐部举行美国首发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哈佛大学教授Ephraim Isaac等两国政界、教育界、商界人士出席了首发式。

  《不负少年强》是一本关于留学经历的书,是一段在美国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一位中国男孩13岁时来到美国寄宿留学,在美国百年私立男校度过了三年校园生活,这本书将最终的话语权留给了绝对的主角——留学的孩子,对准备出国留学或正在留学的孩子和家长都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2016年,王丰源从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麻省私立寄宿学校(The Fessenden School)正式毕业。王丰源在这里经过3年的磨砺,已不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少年,正如The Fessenden School的校长大卫B . 斯泰特勒在书序中写道的那样:他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不再腼腆,或者不自在;他现在是一个小伙子了,充满自信,成绩斐然;他获得各科全A 的好成绩,他荣登学业成绩和勤奋努力两个光荣榜;他在学校的划船队拼得了一个众所觊觎的位置,他被选为校摔跤队的队长,并成为橄榄球队的队员;他在学校度过的年华里,抓住了每一个机会,赢得了最大程度的收获。 

王丰源(左一)在发布仪式上与Fessenden School的老师、自己的姥爷和妈妈合影。(丁盈摄) 

  现代的中国,更多、更年轻的中国学子正涌向海外,低龄化的留学趋势已经势不可挡,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将自己的孩子送出国门,他们希望给孩子一个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他们四处搜集材料,浏览留学网站,翻阅留学信息,咨询各大留学机构,希望能够为孩子打造一条洒满阳光的留学之路。 

  但是,只有理论知识的准备显然不够,很多尚未成年的孩子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走出国门,当他们站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时,才发现独立生活原来是这样艰难。 

  王丰源在发布仪式上表示,他写这本书的主要目的是和年轻的留学生们分享一下他的心路历程,能够给其他留学生一点参考,帮助他们尽量少走弯路。 

  曾经为特朗普总统和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颁过奖的美国酒店协会为《不负少年强》的作者王丰源颁发了“五星钻石奖”;拥有215家华人社团的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以及美国星岛日报也为王丰源颁发了鼓励奖牌。  

与会嘉宾在首发式上合影留念。(《北京周报》记者 沈安琪摄) 

  今天,留学已经成了一个时代话题,而留学生群体也成了在时代的大背景下有标志意义的一族。他们小小的年龄,背起行囊独闯异乡,努力吮吸着那里的营养,他们勇敢独立,深具社会责任感,他们坦诚地把自己的故事展开与大家分享,这本书正是试图反映这个留学群体的一种共勉:不负少年强!这是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为本书所做的序,一如俞敏洪先生所说,《不负少年强》直面当下留学群体,真实地反映了海外的留学生活,书中附录中介绍了大量信息,包括作者从中国到美国所接触到的优秀教师、教育机构以及3年来的作品作业,还有申请美国高中的文书节选,具备很强的实用性。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越来越多人对 00后”充满质疑的今天,作者王丰源以一本《不负少年强》为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做出了表率,他所表现出的那种独立、认真的生活态度,那种坚持不懈、坚韧的精神状态,显然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该书已于20171月在中国上市,自出版以来,始终好评如潮,在豆瓣上的评分更是高达9.5分,成为在国内畅销的留学必读书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