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叶小钢、张铁林出席“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哥伦比亚大学主题活动”

《北京周报》记者 沈安琪  ·   2017-12-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艺术;纽约;文化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1212日,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国际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和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张铁林在哥伦比亚大学霍瑞斯曼会堂(Horace Mann Hall)出席“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哥伦比亚大学主题活动”,共同演绎艺界“双雄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国际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在哥伦比亚大学霍瑞斯曼会堂(Horace Mann Hall)发表“天籁地球•东西方当代音乐的比较与思考”主题演讲。(沈安琪摄)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张铁林在哥伦比亚大学霍瑞斯曼会堂(Horace Mann Hall)发表“亦书亦戏•书法演绎人生”主题演讲。沈安琪摄)


  著名长笛演奏家马勇和青年古筝演奏家崔杉演奏叶小钢作品《喜马拉雅之光》。沈安琪摄)

  此次“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哥伦比亚大学主题活动” 由华美人文学会和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未来社联合举办,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主席何勇博士主持。叶小钢和张铁林先后就“天籁地球·东西方当代音乐的比较与思考”和“亦书亦戏·书法演绎人生”发表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艺术感悟。 

  作为当代著名作曲家,叶小钢曾创作《地平线》、《玉观音》和《开罗宣言》等音乐作品,赢得了国内外音乐界的众多奖项,诸如“金钟奖”、“金鸡奖”、“华表奖”、“当代中国电影音乐特别成就奖”以及美国“路易斯·兰奖”等。 

  此次活动中,叶小钢从中国音乐的文化基因和发展现状为出发点,讲述了自己的音乐人生,进一步引申到东西方当代音乐的比较与思考。叶小钢还特别邀请了著名长笛演奏家马勇和青年古筝演奏家崔杉来演奏他的作品,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思维创新,“不管用什么样的乐器,不管用什么样的音乐语言,第一,万变不离其宗,第二,要保持我们传统的音乐风格”。 

  第二位主讲人张铁林因《还珠格格》中“皇阿玛”一角广为人知,又因《铁齿铜牙纪晓岚》和《倚天屠龙记》等影视作品备受观众喜爱。 此次讲座中,他以表演艺术家和书法家的双重身份站在“中国艺术联合国璀璨之约·哥伦比亚大学主题活动”的现场,不仅介绍了汉字书法与中国文化的传承关系,还探讨了书法艺术的世界人文价值以及他个人在演艺生涯中的书法情怀。活动最后,张铁林现场泼墨书写《观沧海》,“写字没有一定之规”张铁林在与观众分享自己的写字心得时说,“书写应该是发乎于心,写字的形式和写字的技法都因人而异。” 

  “我们希望通过中国艺术名人的国际推广,能够以更生动的形式,加速世界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活动组织方负责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总监夏斯均说道。(纽约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