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艺术架起交流的桥梁——美国亚文交响乐团2017金秋音乐会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7-09-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纽约;金秋音乐会;文化
打印
纠错

  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晚,“文化中国—美国亚文交响乐团2017金秋音乐会”在纽约林肯中心Alice Tully Hall精彩上演。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中国 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表示,主办此次音乐会的美国亚文交响乐团是个“年轻”的乐团,但成立以来以促进中美文化为己任,并为大纽约地区的音乐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的音乐会,来自中国的音乐艺术家们与美国本土的音乐人一起交流互动,共同表演,通过音乐为中美两国人民搭建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人文艺术交流在中美两国交往中有着特殊的作用,极大丰富了中美关系的内涵,使两国关系更富有活力。

  本次音乐会由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和美国亚文交响乐团主办,亚文交响乐团以全明星阵容呈现,更有广受欢迎的天籁之音霍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有着新一代“金嗓子”美誉的上海歌手林宝、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Brian Motgomery、吉他大师Gary Lucas等美国格莱美奖、纽约百老汇、大都会歌剧院艺术家联袂奉献精彩表演。

  演出以交响乐曲《红旗颂》开始,配合着恢弘音乐的大型动态背景视频展示了中国现代化发展,让在场的所有观众赞叹不已。随后的演出节目包括《小河淌水》、《今夜无人入睡》、《九儿》、著名京剧选段《打虎上山》等中外经典音乐作品,更有霍尊献上代表作《卷珠帘》等,让不同年龄段观众欢呼大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以交响乐为主导,各式中国民族器乐、声乐表演和交响乐团配合相得益彰,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贯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