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阿布扎比书展首日中国外文局输出121项版权

  ·   2017-04-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阿布扎比书展;中国外文局;文化
打印
纠错

  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当地时间4月2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ADNEC)举行,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展。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首日便输出版权121种,取得开门红。当天外文局还开展了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作为全国最大的对外出版专业机构,中国外文局版权输出数量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中国外文局所属七家出版社共输出版权640种,实现增长16.8%,输出到24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参加阿布扎比书展,外文局展示了近年来出版的外向型、多语种图书近600种,包括英文图书450余种、阿文图书100余种,涵盖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中医保健以及儿童图书各领域。中国主题图书是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此次参展的重点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英文、阿文等10个文版)等。

  这些中国主题图书甫一亮相,即受到读者追捧。两位阿布扎比当地读者分别购买了《大中华文库》,其中一位不惜重金购买了全套图书37册。当阿布扎比最大的中文学校Himdan ben zayed School的孩子们来到外文局展位的时候,立刻被五颜六色的封面吸引,孩子们稚嫩的小手捧着一本本绘本读了起来,有的还想立刻把书带回家。

  展会第一天,中国外文局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共同主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研讨推介会、《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等阿文版新书首发式、《大中华文库》阿文版推介会等宣传推广活动。

  书展期间,外文局还将利用此次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平台,举办2017年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邀请十一位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资深出版家及汉学家与参展的编辑共同研讨策划出版选题。

  外文局旗下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海豚出版社将与国外出版社联合设立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计划年内即推出新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