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3D画家助阵“永恒的温度——纪念路德维希捐赠20周年特展”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   2016-12-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3D画家;画展;文化
打印
纠错

  1130日,值路德维希基金会向中国美术馆捐赠近百幅珍贵作品20周年纪念之际,德国大使馆进行了名为《永恒的温度》的特别展出,此次展览一共展出了包括毕加索、克拉菲克、伊曼多夫、吕佩茨、彭克、里希特及沃霍尔等大师的8件作品。中国著名3D画家齐兴华出席了此次展览,并现场创作了路德维希夫妇肖像画。

观众在欣赏德国画家克拉菲克的画作《恐惧》。(尉红琛摄)

  19961120日,德国收藏家路德维希夫妇将自己所藏89件(套),共计117件国际艺术作品无偿捐赠给中国政府,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中国美术馆为此举办了“彼得·路德维希、伊蕾娜·路德维希捐赠国际艺术品展览”,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德两国的领导人和文艺界代表们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举。

  20世纪90年代初,路德维希夫妇开始计划向亚洲国家捐赠藏品。当时日本、韩国都对这批作品表达了深厚的兴趣,并且承诺了世界一流的收藏和展出条件。然而,当路德维希夫妇多次到访中国以后,被中国充满活力的艺术景观所吸引,他们最终决定将这批珍品无偿捐赠给中国。

  中国美术馆每年都以这批藏品为基础组织与策划相关的项目,这批艺术珍品的足迹已经踏遍了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城市。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共有上百万观众亲眼目睹了这批艺术珍品的风采。  

齐兴华向来宾分享自己的绘画心得。(尉红琛摄)  

  中国首位3D地画艺术家,四次吉尼斯世界最大、世界最长3D立体绘画记录创造者——齐兴华耗时四小时,现场创作了夫妇二人的肖像画。同时,他也与现场的众多美术爱好者分享了自己对于绘画的个人感受。他认为,在欣赏画展的时候,不应过多关注评论家的视角,所有的文字都只是猜想。艺术家在创作的时候非常感性,不会与观众玩捉迷藏,因此欣赏绘画应跟随自己的内心。 

  在《纪念路德维希夫妇捐赠20周年文献集》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撰文表示,此次的纪念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展示路德维希夫妇为中德两国艺术友谊作出的突出贡献,也是为了共叙中德两国文化交流的未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