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多彩贵州”对外传播和旅游推介论坛在北京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马力  ·   2016-11-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贵州;对外传播;文化
打印
纠错

 

“多彩贵州”对外传播和旅游推介主题论坛由央视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何岩柯主持。(马力摄)  

  1128日,由中国外文局、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政府新闻办、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多彩贵州”对外传播和旅游推介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等与会嘉宾作了主旨发言。会上,贵州省新闻办发布了贵州对外传播发展战略规划的原则目标、工作要点和保障措施。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贵州广播电视台、美国CNN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寰理文化(FOX)传播有限公司、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签署了三方合作意向书。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致辞中指出,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对外传播承担着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大职责和使命。“十三五”时期是贵州省与全国同步小康、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贵州将统筹用好新闻媒体、民间旅游、经济贸易、人文交流等各方面资源力量,用海内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积极传播贵州的新变化、发出贵州的好声音,为贵州鼓发展之劲、造积极之势、聚实干之力。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贵州将把山地旅游作为贵州旅游业的基本定位,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发言中指出,本次论坛标志着贵州对外传播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外传播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和理论阐述,地方对外传播事业也迎来难得历史机遇。贵州敏锐及时地抓住这一机遇,制定对外传播战略发展规划,突出后发赶超优势,工作富有开创性。他建议,贵州的对外传播工作要抓大局,看大势;抓特色,创品牌;要用全球视野和国际表达讲好贵州故事。中国外文局将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贵州合作,推动贵州对外传播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围绕贵州对外传播和旅游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