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活动启动

《北京周报》记者 吉菁  ·   2016-09-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文商;文化
打印
纠错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活动926日在北京启动。 

  该活动遵循“文化先行、经贸共荣”的理念,以一年为执行周期,在一带一路沿线上选择国内外30个重点城市进行一系列文商交流活动,并拍摄纪实性宣传片《富强纽带 千古丝路》,做好国际交流,积极带动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 

  “我们将秉承以文化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的理念,积极引领中国企业和优秀品牌走出去。在人文精神、充分的经济合作和开放发展中彰显文化的力量,真正实现文化相通,经贸共融。”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在启动仪式上说。 

  “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活动主要包括文商论坛、文化交流落地活动和“中国馆”临时展销会。 

  文商论坛将向中外宣传《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精神,弘扬“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讨论涵盖各地人文、艺术、历史遗产以及教育、经济、旅游、基建、体育、医疗等领域内容。 

  文化交流落地活动将树立“对世界讲中国故事”的目标,大力推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最新面貌,鉴赏学习各国各地特色文化。形式包括各类型文艺演出、书画及各类艺术作品展、当地观光等。 

  “中国馆”是具有展示及销售功能的中国特色体验式实体商贸中心。“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活动以在各国各重点城市建设实体“中国馆”为目标,对一带一路构想进行先导铺垫及宣传工作。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表示:“我相信一带一路文商万里行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搭建起中外文化和商贸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济文化的协调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