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在照相馆里遇见“穿越”后的自己(组图)

  ·   2016-01-12  ·   来源:新华社
标签:照相馆;“穿越”;文化
打印
纠错

 

  在白夜照相馆内,顾客在白夜照相馆拍摄全家福(1月10日摄)。

  两架大画幅相机、木质舞台上的老式留声机、铁皮玩具车、大块头收音机、拨号电话、座钟和鸡毛掸子……这具有“穿越”般历史感的景致是人们来到白夜照相馆的感受。

  这间位于北京黑桥村苗圃艺术区一间旧厂房里的照相馆已经在两年里接待了近3000名想要拍“穿越”照的顾客。创始人杨威和王旭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在校期间专注研究老照片和照相馆的他们,决定在2013年将“学术研究”用商业运营的模式呈现,满足人们追求“复古风”,并重拾传统照相馆的庄重感与仪式感。

  将一张民国时期或建国初期老照片中的元素还原到几十年后的现实中并非易事,杨威和王旭熟悉的理论技术层面只是一个基础元素,从年代感的布景、复古妆容、着装、道具,到人物的姿态、表情、动作,每个细节的还原都是他们在意的地方。

  白夜照相馆只是杨威和王旭整个项目的商业门面,他们的收藏品和实践影像已经得到各类摄影节、摄影展览的青睐,杨威关于照相馆历史和理论的研究也将出版成册。2016年,他们还计划举办一场“手工上色”传统技艺的展览,在照相馆繁忙的经营工作中挤出时间拜师学艺、磨练技术。  新华社记者李京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