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影像记录>>> 图片集
新中国“第一”
· 时间: 2009-09-28 ·

中国第一座汽车制造厂——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7月15日动工兴建,1956年7月15日生产出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从此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

中国第一座无缝钢管厂——鞍钢无缝钢管厂,1952年7月14日正式动工,1953年10月31日提前完工,全部移交生产部门。1953年10月27日,无缝钢管厂生产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根无缝钢管。

这是国内迄今为止能找到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新闻发言人、新中国第一任外交部情报司(新闻司前身)司长龚澎最早的新闻报道。新闻中所记载的事件,发生在1946年。斗转星移,在8年后举世瞩目的日内瓦会议上,龚澎作为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已经为世界各国新闻界所熟知。

20世纪50、60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了抵御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打破大国的核垄断和核讹诈,尽快增强国防实力,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毅然作出研制“两弹一星”,重点突破国防尖端技术的战略决策,并确定“两弹一星”的研制,要坚持“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中国第一个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化工化纤联合企业四川维尼纶厂,1983年5月19日经国家验收正式移交生产。

四川维尼纶厂位于重庆市附近的长寿县,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是中国70年代引进的4个大型化纤项目之一。这个厂1974年8月开工建设,总体设计共38个单项工程,主要设备从日本和法国进口,设计能力为年产维尼纶丝4.5万吨,大约相当于150万亩棉田的棉花收成。除主要产品维尼纶丝外,这个厂还生产甲醇、甲醛等重要化工原料。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