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马英九称直航代表两岸不再对立
· 时间: 2008-12-16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海运直航15日启动,马英九在主持长荣海运立敏轮高雄首航天津典礼时说,两岸直航代表的意义就是两岸不再对立,以和解取代冲突,也将可增加台湾优势、重振台湾竞争力。

长荣海运立敏轮两岸直航首航典礼上午10时在高雄港举行,马英九致词时说,今天主持这项典礼,百感交集,因为16年前他担任“陆委会副主任委员”时,发表两岸直航白皮书,今天是担任“总统”6个月15天,目标实现,感到很欣慰。

他强调,两岸直航代表的意义就是两岸不再对立,以谈判取代对立、和解取代冲突。

马英九说:“两岸直航所代表的意义,一方面代表两岸的和解,不再走过去对立冲突的路线,也就是说,我们用谈判取代对立,以和解取代冲突,两岸共同谋求和平与繁荣。而从经济面来看,两岸直航,在空运方面可节省大量时间,估计超过30亿元,在海运方面也是一样,每一个航次可节省16到27个小时。”

睽违一甲子,两岸海运今天直航,之后不再弯靠石垣岛,每年估计可省超过十亿成本,并可增加一百万个货柜,甚至有航商乐观地推估,可增加上千亿收益;而对农民来说,航程缩短意味着水果的保鲜期延长,可贩卖的时程也随之增加。

而今天从高雄港出发的立敏轮,将载着1200只货柜,包括云林的橙子等水果前往天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中国船员在亚丁湾遇袭 获援助逼退海盗
  经过4小时的周旋,北京时间12月17日16时45分,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袭击的中交集团“振华4”轮成功逼退登船海盗,船上全部30名中国籍船员成功脱险
中国考虑派遣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
首届古典家具文化节09年将在广东三乡举行
欧佩克决定削减日均原油产量220万桶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再降息预期高
中国2009年1月1日起调整进出口关税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8年第49期目录
2008年第48期目录
2008年第47期目录
2008年第46期目录
编者札记
地铁建设的警钟
跨越时间
一个古老的奇迹
 生命的代价
  属于所有人的体育盛典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