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克拉玛依30年的变迁
· 时间: 2008-12-10 · 来源:新华社
 
    1958年8月7日,在克拉玛依油田成立了新中国第一支“三八女子浅层钻井队”,由汉、回、维、哈、俄罗斯、乌孜别克等6个民族的42名女职工组成。16岁的哈萨克族女工卡依夏·库赛根是队中年龄最小的女钻工。因为工作积极,能吃苦,1959年,卡依夏当选为全国先进生产者、全国三八红旗手。
    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油城克拉玛依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也让卡依夏重新焕发活力,她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双手去建设克拉玛依,用心去体会克拉玛依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当时已经步入中年的卡依夏又先后干过车工、钳工、电工、图书管理员。无论在什么岗位,她都以饱满的热情、出色地完成工作,1983年后,她连续三年当选为克拉玛依市、区人大代表。
    1993年,卡依夏从采油一厂图书管理员岗位上光荣退休,她的儿女们继承母亲的事业纷纷走上石油工人的岗位。退休后卡依夏生活过得很充实。她喜欢打扑克、下跳棋、跳舞,常和老姐妹们一块,积极参加退休站的各种学习及娱乐健身活动。
    卡依夏说,改革开放让油城克拉玛依变成了现代化的都市,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儿女们现在的工作条件好了,他们都很争气有出息,工作表现都不错。对于60多平方米的住房,每月2000余元的养老金,我感到很满足。儿女们和孙辈轮流回来和我一起生活,所以没有寂寞感。我的晚年很幸福!
    11月11日,卡依夏的女儿木尼热在工作岗位上。1977年出生的木尼热,算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1998年她走上石油女工的工作岗位,作为新一代石油工人,她的工作条件和待遇比母亲年轻的时好多了。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美国汽车三巨头将勒着紧箍咒接受输血
  讨价还价一个多月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与白宫9日晚终于就一项为美国汽车业发放紧急贷款的方案基本达成一致,并有望在本周内正式生效。美国汽车业将成为继金融业之后第二个得到政府救助的行业
国家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2.4%
中国南极第3科考站下月建成
中国鼓励个人和外资开发无居民海岛
国土资源部:防止借扩大内需圈地占地
明年节假日安排确定 中秋国庆合并放8天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8年第49期目录
2008年第48期目录
2008年第47期目录
2008年第46期目录
编者札记
地铁建设的警钟
跨越时间
一个古老的奇迹
 生命的代价
  属于所有人的体育盛典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