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 正文

世园会:种下生态文明的种子

  ·   2019-04-09  ·   来源:工人日报
标签:北京世园会;生态文明;文化
打印
纠错

  “美食美摄——畅爽游世园会”“慢品漫游——养生游世园会”“欢乐时光——亲子游世园会”,4月1日,距北京世园会开幕不到一个月,世园会首发三条精品旅游路线;同日,礼宾接待团队、票务现场运营团队、中国馆运营团队、国际馆运营团队等10余个团队正式入驻园区,世园会正式进入运营备战状态。

  4月29日,一场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将在北京延庆妫水河畔拉开帷幕。作为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世园会堪称世界园艺展示和交流的顶级平台,并且其价值和意义不局限于园艺本身。以园艺为媒,世园会更像一个“万花筒”,从中可以洞见更多自然美景之外的事物。

  从1999年昆明世园会,到2019年北京世园会,20年后这一盛会再次来到中国,是世界对中国生态文明发展水平的认可与期待,也是国人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一次良好契机。100多个各具特色的展园,将不仅向人们展示世界园艺的新境界、生态文明的新典范,也将在更多人心底种下绿色的种子——可能是“养一盆花、添一抹绿”的冲动,也可能是“少买一个塑料袋,多走几步找个垃圾桶”的改变。

  同时,本次世园会也将构建起一个增进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刷新了此类世园会参展方数量纪录。开园期内,将有2500多场文化活动以及馆际交流、经贸代表团交流会、对口企业对接会等活动。小世园里有大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文化、科技、经贸等多领域的交流碰撞,将不断丰富世园会的内涵和外延,也体现出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新姿态。

  此外,世园会还以园艺为原点,延伸出了更丰富的创意载体。从环保矿泉水瓶、再生荧光笔、种子异形明信片等世园主题特许文创产品,到将在展会期间播放的首部国产大型植物类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再到已经全部交付的3架国航北京世园会主题彩绘飞机,这些元素将生动诠释这一园艺盛会在带动多领域经济发展、打造特色文旅IP、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等诸多方面的衍生价值和意义。

  始于1960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至今已经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国家举办了30多届,当这一盛会再次移步中国,不仅承载满满的期待与向往,更带来诸多机遇。

  在未来5个多月的展期里、在这960公顷的园区内外,将呈现怎样的精彩,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