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 正文

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佳作将亮相亚洲影视周

尹力  ·   2019-0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亚洲影视周;文明互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打印
纠错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中下旬在北京举办,作为大会内容之一,亚洲影视周中的“2019亚洲电影展”将于5月16日至23日举办。影展期间,来自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佳作将走上大银幕,让观众领略亚洲电影的多元文化特色以及各国的发展成就。

  电影是了解一个国家及其地域文化最直观的方式,也是最形象、最直接的文化载体,现正逐渐成为各国之间最先交流的通道和友谊建立的重要手段。自2015年起,电影作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正式纳入“一带一路”的倡议中。

  据主办方6日介绍,“亚洲影视周”以“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旨在传播亚洲电影佳作,加强各国间的交流合作,向世界展现一个开放、包容、多元、团结的亚洲。其中的电影板块——“2019亚洲电影展”将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座城市同时举行。

  从近百年历史的艺术瑰宝《盘丝洞》到去年刚角逐过金棕榈奖的大师新作《野梨树》,从越剧版《红楼梦》到歌舞伎现场《连狮子》,从水墨动画短片《小蝌蚪找妈妈》到日本动画《穿越时空的少女》……影展期间,来自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佳作,将在五座城市的14家影院进行200余场放映,让观众通过大银幕领略亚洲电影的多元文化特色以及各国的发展成就。

  影展中的“电影大师对话”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启动,届时将会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的14位知名影人及学者,围绕“亚洲电影与文化传承”“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主题展开对话。其中包括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伊朗大师级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印度宝莱坞影星阿米尔·汗以及俄罗斯知名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等。除此之外,影展还将举办制片人合作论坛,电影沙龙等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