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中国互联网30年 >> 正文

中国互联网30年

  ·   2017-09-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互联网;专题
打印
纠错

  三十年前,在德国专家的协助下,卡尔斯鲁厄大学(Karlsruhe University)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的电子邮件。这是中国人发出的第一封E-mail,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开端。

  三十年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的公开信,写信的人是一位生活在中国10多年的德国小伙,他希望德国也能向中国一样推广移动支付。“中国朋友一直在学习德国的工业4.0,是时候德国人也该向中国学习点什么了。”

  1987年到2017年,30年的时间由“学生”变成了“老师”,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巨变,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投票选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除了高铁,其它三项(网上购物、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

  互联网30年,改变了中国,更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在这场巨大的变革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而有些事儿,或大或小,或喜或悲,都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