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丨专访:COP15大会是一个关键的决策时刻——访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全球政策与倡导总监李琳

刘曲 玛蒂娜·福斯  ·   2021-10-08  ·   来源:新华网
标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时事
打印
纠错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今年10月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中国昆明举行。这一重要会议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定新目标。

  “10月份的COP15及随后在明年上半年举行的会议是一个关键的决策时刻,”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全球政策与倡导总监李琳近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呼吁,“挽救地球生态系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李琳表示,作为COP15的东道国,中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实现让地球上所有生命拥有一个有利于大自然、实现碳中和以及拥有公平、健康的未来这样一个雄心壮志。因此这是一个关键时刻,中国在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于2020年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我们需要加强全球治理,需要看到所有国家发挥自己的作用,维护我们共同依赖的全球公域”,李琳表示,中国的国内行动令人鼓舞,“中国在国家政策制定中对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视,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是一致的”。

  李琳强调,今天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以解决自然和气候危机。气候变化问题以及生物多样性、野生动物等问题并不局限于某个国家和地区。“因此通过合作、多边主义、全球治理来保护我们的全球公域,以提供可行的系统来维持我们的生活,这是至关重要的。”

  李琳说,“在世界获得生物多样性框架方面,中国可以发挥关键作用,该框架可以保障人类和我们星球的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